Friday 22 April 2011

復活節.........

到底在這世上有多少人可以找到一個能和自己 "不言而寓? 對望然後,會心微笑" 的人呢?"

曾經我也以為我已經找到一個這樣的人,可惜原來只是自己太天真而已。

因為跟本這個人就不可能在這世界上存在。

事實告訴我,要不就放棄找尋這一個人,不然就永遠要孤獨一人。

可是,固執我的始終未能放棄尋找這一個人。

人生苦短,為什麼要為寂寞以低頭呢????

人生就是要活得精彩,我可不容許自己為現實以低頭。

我只要活得無憾、精彩,那再短的人生也無所謂。

其實人生除了為自己以活外,更應該以自己的人生以點亮別人的生命。

如果明天我就要離開世界,我也希望用我剩下我時間來幫助別人。

因為我想信,人生不應只是為生存以生,其實更應該為別人以生存。

試問如果一個人的一生只是為自己以活,那在若干年後,當一個人的生命結束後,這個人又會在這世界上留下些什麼??

一個人的人生是非常妙少的,但一個人對其他人的正面影響可以延續下去,及影響深遠。

我不奢求能像愛迪生那般偉大,但至少也能像我的媽媽一樣用一棵善良的心盡我的力量去正面影響身邊的人。

其實,我真的很謝謝我媽媽,以身作則去教曉我們,做人應該有的道理和態度。

雖然我爸爸不是一個很值得我們去學習的人,但至少我為有一個非常出色和偉大的媽媽以感到自豪和驕傲。

最少媽媽也以身作則的教曉我們應該有的善良。

雖然我沒有一個很值得驕倣的父親,但我很高興的事,是我有一個很好的媽媽、弟弟和外公外婆。

復活節快到,除了只是假期以外,其實復活節應該有更重要的意義....那就是感恩和反省.....

我們應該藉這個時間去反省和檢討我在這一年來所發生的事和錯誤.......

在這個假期之後我們應該重新我們的人生......

重新檢討自我的缺點,為未來作更好的改變。

對我來說,家人比自己來得更重要,因為世上沒有比親人更親我人和事了。

在此我希望天主和聖母可以繼續保守我們一家人,免受引誘,盡我們的力量去幫助有須要的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MyHotComment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