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9 April 2010

重新做人

鄭雋詠

她是一個年輕的生物學家,智商120,是人所皆知的聰明女人,她有頂尖的智慧,連研究的項目也頂尖兒。

她認為人的腦袋是掌控一切的最精密機能,所以選擇了腦部來研究,在她的工作室裡,有許多裝著不同腦袋的玻璃瓶,每日陪伴她過日子。

某一天,她開始戀愛了,終日陶醉於為另一半織毛衣、做蛋糕、看愛情小說、打扮自己這些玩意,把工作棄於一角。

研究院催促她加快工作進度,她就索性辭掉了職位。

旁人都感到非常詫異,問她為什麼會放棄機會,甘於做個小女人。

「放棄? 我根本沒有放棄,他們都不知道,我已有了研究結果。」

「三年時間,你已經知道所有? 你真是天才。」

「我用一日已經知道了。」

「一日? 我不明白。」

「從認識他那天開始,我知道主宰我的原來不是腦袋,而是我的心,我失去了所有的邏輯思維,只是分分秒秒都想著他。所以我的研究是起錯了題,就算再做三十年也是枉費,我以前會追隨那一瓶一瓶的腦袋過日子,現在我重新做人,追隨我的心,全力去愛他…….」

這樣的一個小故事,其實不是<重新做人>這首歌給我的靈感,而是出於跟女性朋友傾談後的點點感想。

我們發現,不論怎樣,心總是比腦走前一步,支配了我們的一切。

我們更得出一個結論,就是要好好保護自己的心,不可以隨便給人傷害。

以前我也太不懂得這個道理,讓自己成了受傷害的人,今天,我想我也決定要重新做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MyHotComments.com